My Footprint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My footprint

8/25/2011

U-Graduation Trip之backpack adventure Trip

大學畢業旅行,九成九人的理想目的地都是歐洲,我當然都不例外,可是結果,我竟然去了一處無想過的地方-------蒙古Mongolia。而且是Backpack。
蒙古,對大多數人來說,都是一處很陌生的和落後的地方,大多數人都會問:蒙古,有甚麼好玩?安全嗎?另外,九成人都會誤以為蒙古是中國內地的地方!!!!非也!蒙古是蒙古國,即是外蒙古,是一個獨立了的國家!在俄羅斯和中國之間的獨立國。有自己的文字跟貨幣。而且,蒙古人是很憎恨中國人的!所以千萬不要混亂了外蒙和內蒙!

因為我們還只是畢業生,所以這次Grad trip是Budget Travel!
如何Budget?空路去,陸路回!所以不能一下子就回到香港@@。

日期:7/8/2011-23/8/2011
行程:
7/8/2011 Go to UB by flight
8/8/2011-17/8/2011 North Mongolia Tour
18/8/2011 UB
19/8/2011 Leave from UB to Zamyn-Uud by train
20/8/2011 Leave from Mongolia from Zamyn-Uud to Erenhot in Inner Mongolia by bus, and then go to Beijing from Erenhot by bus
21/8/2011-22/8/2011 Beijing
23/8/2011 Leave from Beijing to Shen Zhen by flight, and then back to HK by metro

Here is the google map:

View U-Graduation Trip in a larger map



時差:無
電插座:兩腳圓(但我所住的Hostel有三腳@@)
Currency:HKD 1兌T150-160
烏蘭巴托市都有很多ATM機跟Bank,市中心的department Store都有有兌錢的櫃位。北面小城鎮木倫都有ATM機,ATM會顯示出蒙古幣,非港幣,如果account有幾萬元港幣,你便會看到有幾百萬(蒙幣)在你account呢!而且因為Currency,吃一餐飯,輕則已經可以花掉幾千元!十分豪呢!!XD買衫更要花差不多成萬元!在蒙古,我們都是富翁!哈!

第一次Backpack,還要是Mongolia,感覺很Excited呢!為了這次Traveling,我作出了很多準備功夫!在論壇煲文,格價,Create很多Documents(有Transportation, insur, 中國大使館資料,Budget, Living, Tel, Packing list, etc)作record及比較。為了這個trip,我更製作了一本天書!哈哈!其實只是把所有Documents (緊急聯絡電話,港人入境處求助熱線等<--這些都是必需的!)print出來,貼進去。不用必要時,找電腦上網取資料。有些人會覺得麻煩,我郤感到樂在其中,哈。
Packing list

除此之外,我又買了一些小吃,預備在路途上食。
 
必備的藥!!!

充實的背包!!我的是75L

在蒙古的住宿,我們選了Khongor,第一原因當然是因為價錢,其次是因為他們的回覆是最快!在蒙古遊玩有兩個方法,一是Join local tour,一是自己包車,再分開book住宿,食店,玩的‥‥看似很麻煩,而且蒙古英語很不通,所以我們最後決定join Khongor local tour。價錢是因應人數而定,愈多人愈平。原來,蒙古的南部就是著名的戈壁沙漠,有恐龍骨看,可以騎駱駝,北面就有一個著名漂亮的湖,充滿草原的地方,可以釣魚、騎馬在草原上馳騁!東面就有比較多history的寺廟,building等。西面,距離烏蘭巴托太遠,持HKSAR Passport的香港人只有十四日免簽證,所以對於我們來說,根本無閒到訪西蒙古。我本身又去過沙漠,聽說蒙古北面有"蒙古瑞士"之稱,來蒙古,怎可以不嘗騎馬的滋味?因此,最後,我們選了遊玩北蒙古。

初時,我是獨自買機票搭飛機到烏蘭巴托。這是我的第一次呢!以往都是跟旅行團,旅行社自然會代買機票,但今次要自己買,第一次online用credit card買,十分緊張(幸好購買過程十分順利)。Mongolian airlines今年才開香港往烏蘭巴托直航班,但較在北京轉的貴。因為我是一個人出發,又覺得不會有第二次機會乘搭Mongolian airlines,所以就算貴少少,我都選了Mongolian airlines!每星期只有兩班,星期四和星期日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