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Footprint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My footprint

9/04/2011

U-Graduation Trip Day 2 之Khovsgol Lake,我出發啦!

日期: 8/8/2011

行程: Start 10 AM driving to Bulgan overnight in there

是日,我們8:15a.m.起床,之後,便收拾好所有行李,步行到洪果主樓。
真真正正當個backpacker在不熟識的街道上行走,感覺是……背負的確重!在香港出發時,都有行李車,感覺比較好,還未感受到背著背包在路上行走時有幾辛苦,但此時此刻,感受甚深呢。除了一個背包,我還有一個隨身的小背包,當背著大背包時,發現好難去處理小背包!左手拿著,左手會累,右手拿著,右手累,左右換手,就左右都累,完全很不自然!見到我這個新手,行得有點左搖右把,朋友們就教我把小背包背在前面,令身體左右平衡,就會舒適很多。我聽他們提意,身體動作的確自然很多!

看~這都是我們的背包!=](轉角的不是我們)


早餐是面包。

未夠十點,我們就被Tour Guide催趕!Tour Guide叫甚麼名字?Daygi。跟洪果老闆娘同名。她很年輕,跟我們差不多,自稱十九歲,已經大學畢業,很快,理由是……我忘了XD 反正,都不是重點!但值得一提的是,她的英文真的流利。
Anyway,我們的Tour開始啦!=]第一站不是甚麼特別的景點,而是去超級市場Shopping!買甚麼?um……買糖,汽水等。順便地,Daygi都要買煮食材料,因為她是要負責我們的食宿。這時Daygi跟我們說︰蒙古有很多羊牛,所以蒙古人的飲食比較多肉,而少菜。這時,我們都有食多肉少菜的心理準備。

Tour包每人每日有一枝1.5L的水……但實事上水只有1.4L XD

我們的車慢慢地駛出鳥蘭巴托


駛出UB時,沿路見到山上的木屋,有點像山城,我頗喜歡。

當車子駛出烏蘭巴托,窗上的山城畫換成了一遍遍的草原景。跟香港的很不同,蒙古的山都很矮,而且連綿不斷,顏色並沒有想像中的鮮,都是淡淡的,可能是隔窗觀看的原因,但感覺很好,因為感覺得到自己真的離開了香港,到了一處陌生的國度

不停地看到一群群的羊、牛、馬在草原上吃草,甚少看到這樣情景的我們都︰嘩嘩嘩,看!這邊!那邊!

牛羊,甚至馬,有時會在馬路邊吃草。


有的甚至會過馬路!所以,很多時候司機響號的都不是為另一架阻路的車,而是一群過馬路的動物。



看!這群綿羊就正正阻著我們的去路了。
其實牠們真的很可愛,牠們一驚,真的會緊緊地靠在一起,一堆綿羊球一樣,很可笑。






Lunch Time,在一間蒙古版味千進餐!吃的是地道蒙古餐。

一片片的好像是火腿,我頗喜歡。

火腸碟頭飯,配菜是薯容和蘿苩菜

er……那是麵粉很重的麵,很有特式,但對我來說,太乾身了。

我都忘記了,是牛肉還是羊肉。反正蒙古人多數食的肉,不是羊就是牛,味道都是羶…
進餐後,我們去了洗手間,第一次到訪蒙古的洗手間,那根本稱不上是洗手間,只是芧廁一個,完全沒有門,但在一步之隔前有一排約一米高的木板的柵阻隔著其他人的視線,用家都是女性。蒙古式的洗手間都是這樣的,地下挖一個大洞,在地面上鋪上幾塊木板,鋪淨一塊或在木板上造一個長的缺口……那就是如廁的位置,所以白天時,你可以清楚看到洞中的……及很多蒼蠅。這時覺得做男孩子真好,真的可以不去芧廁,在草原上就可以了事,可憐的我們,沒有選擇。告別芧廁後,我們又上路去了~又繼續用眼去追蹤動物。悶時,我們會像小學生去旅行一樣,在車上唱歌,甚麼歌都唱,流行歌,兒歌都唱XD

敖包,多位於縣界以及蒙古人所稱的聖地,以石頭堆成錐狀,插上樹枝纏繞著「哈達」的經幡,代表神祀的住所,但同時也作為道路和境界的標誌。蒙古人經過時必會順時針方向繞三圈祈福。我們的司機就有順時針方向繞三圈了,Daygi?無。或者因為她已經是年輕的一代?


路上,我發現草原有很多車路,但都不是建出來的車公路,反而像由車行駛而出現的路,每條路都有很多分支(飛機上看的路!),但方向都一樣,都是向前,我們都好奇為甚麼司機會認得路,明明就有很多國家公園,都沒有路牌的,但司機叔叔總駛到我們的目的地。
香港黃昏時間,我們到了留宿的地方。它自稱是"Hotel"。

樓梯其實都幾窄,行樓梯時,會發出聲音,像鬼電影一樣。
因為屋頂是斜的,剛巧一上樓梯的位置就是那個斜角位,我人雖矮,我的背包郤很高呢!所以,到達和離去時,也要刻意地俯身。


望著這個窗,覺得自己好像電影中,貧窮的主角住在樓一樣。=P



無錯,我的房在樓


我的床
房飾…很wild
第一次住這樣的…hotel?感覺真的很Backpack(又Backpack?),我去旅行的次數都不少,雖未到過歐洲,澳洲,美洲等遠的地方,但日本,台灣,東南亞,甚至廣東省的新式五星酒店,我都住過不少,與這間住宿相比,真是相差甚遠,大多去過的campsite都比這裡好,也許backpack就是如此吧…步入房時,更發現了蜘蛛在我床的斜角上!!!這樣的屋配蜘蛛,真夠match。住慣石屎森林的我,真不太習慣,但做得backpacker,我都早有心理準備,所以還在接受範圍內。
一間住宿除了床重要,還有甚麼是重要?那就是洗手間,尤其在蒙古。這間"Hotel"的洗手間水箱內的水都儲得很慢,所以很多時,去完都不能沖廁=__________=",自己不能沖廁是小,上一手不能沖廁是大!!因為如果上一手去的是大,好心的會鋪一層(蒙古人應該都無這樣的習慣,都是我們鋪的),甚至幾層廁紙在上面,不好心的,……到你去時,便會見到他的排放物……更嘔心的是,上一手不能沖廁都算,上幾手都不沖廁就……Orz
Daygi說8點半開晚餐,距離8點半還有一段時間,所以我們到街上看看。

我們的車,頗新的,我看到有韓文,大概是韓國車吧。
留宿的小市鎮

很寧靜,不常看到人在街

警岡?但無人在裡面

鎮上有一個石像,跟蒙古幣上的一樣,是年輕的成吉思汗。


潛建物?!很兒戲,用木造而已。

 等待了半小時,九點才開飯,很餓了!吃的是這樣的意粉!

這晚,是我不能洗澡的第一個晚上,本想是一個問題。香港天氣潮濕,我們都習慣每天洗澡,但來到蒙古,不要看天氣報告有多熱,其實都是假的,蒙古天氣乾燥,又大風。原來真的不洗澡都可以!但我頭髮不屬乾性,就算天氣乾爽,也不可以太久沒洗頭,這時就是我那支"無水洗頭水"出動的時候!在藥房可以買到,不貴,只售HKD33,是噴劑,需要配合密梳使用。在這些不可常洗頭的地方,十分有用哦!
洗完頭,再刷牙就睡了,就這樣就開始與蜘蛛同眠的第一晚。

沒有留言: